English

银行卡年底有望全国联网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从全国银行卡办公室获悉,我国银行卡有望在年底前实现所有全国性商业银行与全国银行卡总中心的联网。

到今年9月末,全国共有55家金融机构开办了银行卡业务,发卡总量超过2.5亿张。

据悉,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组织下,到目前为止,已陆续实现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和招商银行等5家商业银行以及杭州、上海、厦门、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中心与总中心的联网。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其他商业银行和城市中心力争在年底前实现所有全国性商业银行与总中心的联网。同时,人民银行和各商业银行正在抓紧制定统一的银行卡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